broken

不会画画的文手不是好司机。
不定期掉落更新

[露中]祝福

  
大写的OOC
七夕妖精耀×寒精灵露 
群里的小伙伴看过来啊!!!!


相遇
        伊万·布拉金斯基是一只寒精灵。他的职责大抵是在冬日里带来寒凉。但他一点也不喜欢自己的工作,冰雪在严冬对人们来说毫无意义。这又有什么办法呢?所谓精灵,也是会受到自然规律支配的。 
        他把自己的困扰向冬尼娅姐姐诉说,但身为丰收精灵的姐姐是非常忙碌的,现在正是盛夏,所有的丰收精灵都在忙着准备魔法来催熟稻谷和水果。他们要忙着飞过稻田,果园和瓜地,为夏禾披上金黄,为水果浇上甜蜜。而这一切肯定比一只小小精灵的烦恼要重要的多了。冬尼娅姐姐用初夏的阳光给伊万编了一条围巾,但小精灵还是开心不起来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小精灵很困扰,于是他从精灵雪山出发,顺着溪水一路向下飘流。他看过世界之颠的壮丽,领略过河岸两边的葱郁,滑下雄伟的瀑布,穿过浩瀚海洋,最后来到了东方的国度。  
        大概在这里也找不到吧,伊万心想。  
        已经到晚上了,深色的天鹅绒上洒满了钻石的碎屑,一轮弯月浮于其上,柔柔的散着光晕。伊万卧在岸边树木的枝桠上,安静地几乎睡着了。  
        好像有什么拂过他的脸颊,这惊动了他。伊万揉了揉惺忪的睡眼,悄悄向下望去。下面的江堤上聚集了不少人,有情人十指相依,放飞了一盏盏红色的纸灯笼。少女们依在树下悄声诉说着自己的心思,所有人都散发出幸福的气息。
        可是这和伊万又有何干?他只能招来寒流,大概不会有人会对他露出这样的笑容了吧……作为寒精灵的他或许只能一直孤身一人。  
        他的光芒暗了暗,算是彻底失望了。伊万抖了抖自己的小袍子,打算回家去了。  
        噗噜噜,噗噜噜。那声音像是微风拂过池塘,像是花朵悄声绽放,又像是只毛茸茸的猫爪在轻轻挠动他的心房,让人痒痒的。他不禁回头望去。  
        那是一只小精灵在歌唱。  
他穿着一身红色的袍子,有着琥珀色的大眼睛,唱歌的时候微微眯起,好似一只优雅的猫咪。他有一根系着头绳的小辫子,斜斜地靠在肩上。在他的歌声中,千万根金红色的锦线两两编织在一起,那些线又微微散出光芒,把下面的人们双双相连。 
        伊万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好看的精灵。这个精灵用歌声给人们带来快乐和幸福,自己却什么都做不了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要是能和他说上话就好了。”  
伊万心想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也不多,就几句,几十个字,问问他怎么做到带给人幸福,和他聊一聊就够了” 
        不过,精灵工作时是不能被打扰到的,自己还是离开吧。 
还能不能再见面呢?
        伊万心里想着这样的句子,静静飞离了树叉 。  
        “请……等……” 
        有什么句子随风飘来,是自己的错觉吧。他有什么理由挽留陌生的精灵呢? 
        “请等一等!”        

相思 
  
        王耀是一只七夕妖精。 
        换言之,一年他只能做一次事。把相互倾慕的人的红线紧紧相系,是他唯一的能力。  
        他曾经也埋怨过自己的无能,不明白这样究竟有什么用意。   
不过,在很多年前的冬天,他还是一只小精灵的时候,他遇见了一个同类。  
        那是个冬夜,他独自一人孤独地眺望远方。 天空也仿佛霜冻了似得,星河莹莹闪着寒光。王耀坐在窗前的松树上,看着夜里的一抹冰蓝。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这是一群冬日的寒精灵。  
        他们飞过山丘,森林,峡谷和旷野,撒下片片雪白松软的羽毛,铺盖大地,等待春来。他们鼓起腮帮吹起北风,封冻汹涌的河流。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大人,小孩,全都出门迎接雪的到来。他们个个脸上洋溢着笑容,散发出幸福的味道。那是一种甜蜜的芬芳,像是王耀最喜欢的蜂蜜甜味。王耀很羡慕他们,他发现自己也很喜欢闻到这种气味,想让人们会心绽开笑颜。 
        里面有一只穿着蓝袍子的小精灵格外显眼。他有着微微卷曲的奶白色头发,好像发着暖光。脸上的神情情同样幸福,闪烁着飞在队伍最前面。他的瞳孔里映着人们的笑脸和光亮,是一种就像星河一样的紫色光辉。他从那些精灵的交谈中知道他叫伊万。他看上去非常喜欢大家的笑颜,也露出浅浅微笑。
        王耀很想见到他,和他成为朋友。他年年翘首盼着冬天。 
         可那个人再也没有来过。 
         那么如果他继续努力带给人们幸福,是不是就可以再见到那个“他”了呢?   
         又是一年夏天了,他来到江畔唱着精灵一族传颂爱情的古老歌谣,把互相倾心之人的红线打出漂亮的同心结。看着下面如花朵般的幸福面颊,他的嘴角也不禁轻轻上扬。  
        这是个约定,他心想。 
        我如果和你一样给人幸福,你就会来见我吧。  
        又是一年的七夕了,你还是没有来。不过没关系,只要我一直坚持下去,总有一天,我会再遇见你的。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哗啦哗啦,是风吹动树叶的声音吗?还是草芽生长的声音?王耀疑惑地向右看去。他看见一点白金色的光芒闪烁不息。那是精灵飞行时发出的轻微的风声。 
        他愣住了。  
        年复一年我单方面的约定,终于等来了实现的那一天吗?  
        可是,伊万并没有注意到他殷切的目光,消沉地离去了。王耀不禁叫出了声,但却被夏夜的暖风切割的支离破碎。  
        他着急了起来。  
        “请等一等!”       

相忆  
  这是个美丽的梦吧。伊万心想。 
他是在叫我吗?像这样能带来幸福的厉害的精灵在叫我这样一个小小的,微不足道的人吗?那个句子指向的人是我所希望的人,抑或是他的朋友?伊万迟疑了一下,还是回过头去。 
        “你是在叫我吗?”   
        王耀惊讶的几乎把两个男孩的红线打了个死结。他看着每年冬天他所深深思念之人的眼眸,终于等到了期待的人,他却怎么都开不了口了。   
        伊万疑惑地看着眼前的小精灵,他看上去震惊极了,几乎从空中栽倒下去,傻呆呆地盯着自己的脸看。他们之前见过吗?应该没有啊。但是,记忆深处,好像埋着这样一双闪闪发亮的眸子 ,是在哪里呢? 
        他想起来了。那是他长大后出来的第一个冬季。精灵一族的长辈带着新来的孩子到遥远的地方去播撒冰雪。他们翻山越岭来到一处翠绿的山谷。长辈们告诫他们说这里是特别的地方,雪需下的很小才是。
        伊万缓缓飞起,他向下看去,发现了一双琥珀色的,亮晶晶的眸子。 
他觉得里面映出了好似故乡极光一样的夜空,那是他们发出来的细小光点所汇成的河流。那双好看的眼睛追随着他们的身影,里面写满了激动兴奋。  
        想让他看到自己啊,伊万想。 
于是他最卖力的飞到队伍前面,小心翼翼地控制一大团雪花轻轻分批落下。他努力选出了最白最好看的那些,希望眼睛的主人能够看到。
伊万成功了,那个人把头扭向了他的方向。  
        伊万高兴地又挥手散出一大片紫色的魔力星屑,差点被长辈训了一顿。不过他还是很满足,因为他终于注意到自己了。 
        于是他用尽自己所有的魔力,做的最快,最好。那眼睛也就一刻不停地看着自己,一如既往散发着光芒。 
恍惚间伊万发现,下面的人们为了大雪的降临开始家家户户庆祝欢呼,感谢自然。他也被这气氛所感染,脸上不禁飞上两团红晕,露出一个微笑来。 
        开始的时候,正是为了让你开心,我才会发现给人带来幸福是多么快乐的事啊!可我再也没能感受到那样的快乐,也没能再回去认识那样的你了。我渐渐就把这么重要的事情埋没在自己的记忆里了。 
        不过没关系,我又再次看见你,再次想起和你遇见的那个冬夜了。这次,我们应该可以做朋友了吧? 
        他稍微有点迟疑,不过还是飞上前去。刚要开口 ,却没想到对方先说话了。   

相诉 
  “我的名字是王耀。我……我从很久以前就开始注意你了,可是我之后再也没有见过你。我们,我们可以做朋友吗?” 

        对面的精灵愣了半天,好像一脸惊诧的表情。然后,他沉默了。
也对,任何一个人被陌生人这么说,都会是这个反应吧。谁会特意去记一个在多年前冬夜萍水相逢的精灵呢?王耀失落地想。大概他早已忘记自己,抑或是从没记过这个人吧。他垂了垂眼帘,打算讲一句打扰了之后起身离开时,对方发话了。 
        “当然可以了!我记得你啊,你是以前冬天里看着我的那个精灵。我也一直想认识你的啊!”  

        伊万看着对面低垂着视线的小精灵,他看起来非常难过。大概是像他这样内向的精灵,鼓起勇气来表述的话语,却迟迟得不到回应。换做自己应该也会失落吧。
        伊万着急地想要说些什么来答复和安慰他,却怎么都讲不出口。你也是这样的心情吗?多年持续着的思念无法传递的感觉是如此的痛苦啊……即使这样,你也终于向我倾诉。所以我啊,绝对要好好回复你。我的愿望就是如此,像以前一样,我期望带给你幸福,我想守护你的笑容啊。于是,他终于开了口。  

         王耀有些不敢相信眼前之人口中所吐出的话语。这是真的吗?我一直心心念念的人答应了我的请求吗?还是说,这只是一个玩笑呢?他有些不敢看那人的眼睛了。就算,就算这是一个玩笑,你能答应我,我就已经很高兴了。
         他慢慢抬头,看着伊万的眼睛。那双紫罗兰色的眼睛还是和以前一样,没有半点杂质,衬着天空的熠熠星光。他好像没有在说谎,是真的还记得自己。
        一种巨大的狂喜笼罩着王耀,竟让他生出几分不真实的感觉来。他仍然怀疑今晚发生事情的真实性。如果这是他做的梦的话,请不要再醒来,就让他这样一直沉眠下去好了。 
         伊万看着眼前愣在原地的精灵,侧耳听去,发现他在喃喃念着什么。 
         “不要醒过来,不要醒过来,让我继续睡吧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他感到有点好笑,又有点忧郁。小耀他是有多么孤独呢?终于等来一个朋友的他,居然还会怀疑这件事的真实性呐。他要向小耀证明这一点。他的存在,他的答复,乃至于他的心意都是真实的。 
        他伸出手臂环住王耀,把他拉入自己的怀中,把围巾围到了他的脖子上,悄声在他耳边说: 。
        “这不是梦啊,小耀。万尼亚记得你,也想要和你做朋友呐。我从很久之前的那个冬天开始,就想认识你了。” 
        他眨了眨自己的眼睛,深吸了一口气,终于讲出了自己一直以来深埋于心底的感情。 
        “我想一直看你拥有快乐的情绪,我想看到你的眼睛发出光芒。我想带给你幸福,小耀。我觉得这就是爱。我,伊万·布拉金斯基喜欢你。我从很多很多年以前就开始喜欢你了。如果我能让你开心的话,我也就幸福满足了。”      

相惜 
        王耀这下真的愣住了。 
        他不知道自己是否喜欢伊万,也不知道该如何回复他所表述的感情。
他想了想,他一直关注着伊万,他也想让伊万幸福,他也想让他露出由衷的笑容。他想让他不再孤独,想陪在他的身边。这大概就是所谓的“爱”吧。他应该也是喜欢伊万的。 
但是他那么胆小,他怕他说不清楚让伊万伤心。他不愿意看见伊万露出悲伤的表情。他必须好好想想才能答复他。   
        他想到了一个好主意。  

        伊万看着怀中的小精灵半天没有答复,以为他是拒绝了自己的告白。确实,自己真的太鲁莽了,不会有人接受一个近乎陌生人的告白的。大概这下朋友都没法做了吧,他心想。
        怀中的小精灵沉默地伸出了手。伊万以为他是要推开自己,于是松开了环住他的手。却没想到他的手伸向了自己的心口。 
        王耀伸手抽出了一条金红色的,耀眼的丝线,他又从自己心中也拉出一条来,默不作声地打着复杂的同心结。
        他打完了结,又把绳子挽了一朵花,终于抬起头来注视着伊万。 
        他的眼里倒映着他紫色的眼睛,还是像以前一样有光芒漏出。他又再次眨了眨自己的眼睛,最终开口将自己的感情诉说出来。    
  “我……我也想让……让你幸福快乐,我也想……想一直注视着这样的你啊,伊万。可是,可是我嘴特别笨,没法好好告诉你我的心情,我很害怕我会讲出让你误会的话来,所以就只能这么做了。对所有人来说,红线系在一起,意味着两人心灵相通,缘定终身,会永远相互陪伴依靠。所以我擅自把红线系了结,这就意味着我答应你了,我觉得我也是喜欢你的啊!” 
  他感受到抱住自己的伊万僵在了原地,半天没有做声。他还是生自己的气了吗?毕竟自己没有征求他的同意,就草率的绑了红线啊。  
  但他没想到的是,一滴泪水砸在自己的肩膀上,随即传来伊万抽泣的声音。    
  王耀有些不知所措了。也许是他做错了什么,让伊万难过了吗?他的本意就是不想让他伤心啊,该怎么办呢?    
  “没事,小耀,我真的没事。我就是太高兴了,我本来以为你肯定会拒绝我的,你却这么为我着想。除了我家里的姐妹以外,就再也没有人对我这么好过了。”  
  伊万颤抖了一下,又把他搂得更紧了些。  
  “可是,我觉得你那么好,那么厉害,可以给人们带来幸福快乐。我却什么都做不了,只能撒撒雪花,吹吹冷风罢了。我,我觉得我配不上那么好的你啊!”     
  王耀踮起脚尖,轻轻捧住伊万的脸颊。他觉得伊万才是真的很棒,他根本没有伊万形容都那么厉害才是。他觉得他要把这件事大声说出来,告诉对面那个忧郁的小精灵,伊万才是最厉害的啊!  
  “才不是呢!我,我嘴笨,没有很强的法力,每年只有七夕才能为人们做事。我从多年以前,就在追寻那个在冬天自由飞舞,带给人们幸福的你啊!明明你才是最厉害的那个人啊!我觉得配不上你的人,是我才对!”    
  伊万一下子惊呆了。他没想过自己在王耀眼中是那么闪耀的存在。一直追寻着彼此身影的我们,一直朝着前方努力的我们,最终都发出了属于自己的光芒吗?  
  伊万觉得他必须说点什么。  
  “小耀,也许我们都不是那么好,那么厉害的人。但是,只要在彼此眼中的我们互相闪光,互相激励,这就够了。现在,我们在一起,可以一起走上前路,这就够了”  。
  这就够了。      
  王耀没想到他会说出这样的话来,他忍不住哭出了声。伊万把两人脖子上的围巾围地更紧了些。他擦了擦王耀脸上的泪水,又抹了抹自己的脸。  
  然后,他们开始一个无声的,相互贴近的拥抱。他们可以听见彼此呼吸的声音,“咚咚”的心跳声,空中掠过风所发出的“呼呼”声,还有,某些存在发芽的声音。 
  现在他们终于拥有彼此了。
  我们不是很完美,但是我们可以一起向前迈进,一起变成很好很好的人。     
  两个小精灵飞向树杈,他们脸上带着泪痕,嘴角却挂着微笑,在晚风吹拂下甜甜地睡着了。
  长晚将会过去,黎明终将到来。 
  长路漫漫,有我陪你走。    



后记不想看到别看,画风都神经了


是你亲手拉下来的那我就不客气了 。
耀:伊万你其实比我厉害的多啊,夏天都可以吹凉风的,一点也不热。(人体电风扇×    

露露吹风会被鼓成包子脸吧×   

有一些情侣等了一夜都没有系上红线呢×

瑞雪兆丰年,露露请务必跳槽来中国陪耀耀 

两只都在我怀里了(你走啊!  

顺便群里的小伙伴让我在评论里看见你们的双手啊! 
欢迎点梗 

  
  
  
  
  

评论(2)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