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roken

不会画画的文手不是好司机。
不定期掉落更新

露中【无名的故事】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闲来无事瞎摸鱼:

   闲来无事瞎写纪念下前天晚上被我赶完的企划。

  

  

  

  王耀坐在嘎吱作响的藤条秋千上荡来荡去,身后是他的小伙伴伊万。周围的风抚过他们的耳畔,呢喃着春天的歌谣。
  
  附近的野花开得正旺,散发出一种好闻的香气。脚下的青草刚刚萌芽,还带着剔透的露珠,把一部分蹭到了伊万的身上。

  “嘿!万涅奇卡,亲爱的万涅奇卡,你快看啊!天上的云像你的围巾一样白!”

  而他的小伙伴则回答:

  “是的,耀,但我觉得天上的云像你上次请我吃的棉花糖一样蓬松呢。”

  “那么蓝天呢,天那么蓝,会不会有鱼在里面游荡?”

  这次,年幼的伊万却学着附近教堂里唱诗班样的语气说道:

  “是的,亲爱的耀,肯定会有鲸鱼为天空唱赞美诗的!”

  嘎吱嘎吱,秋千还在荡,伊万亲爱的伙伴耀却回过头来,眼神里满是热切。

  “哦,万涅奇卡,要是我变成了天上的云,你会不会为我唱你学会的新歌呢?你会不会跟我讲你想出来的故事呢?”

  伊万肯定的点了点头。

  随后,他就看着王耀慢慢透明,淡化成了空气里的一个影子,轮廓线最终消失不见了。  

  秋千还在摇。

   伊万就跨上一边小河里静静停靠岸边的木船,他摇过一片开满粉色花朵的荷塘,夏天的一切虫鸣声都融化在水里。
  
  他于是穿过周围在秋风中变为金黄的麦田——这里他曾无数次与王耀一起躲藏。旁边巨大的磨坊和风车寂静无声,上面缠上了浓密的长春藤。  
  
  他又走过冬夜里灼人眼球的白色雪原,远方还堆着一个小雪人——这是他和王耀一起建造的路标。
  
  勇者伊万穿过他与王耀一起经过无数次的田野,丘陵,森林和村庄,最终走回了自己的故乡。

  但是有什么不太一样了,比如气味,温度和周围纷纷落下的雪花。

  周围大人们窃窃私语的内容实在叫人心烦。“真可怜,还是个孩子”“哎,这么小的孩子就...” 隔壁的东方人一家都围在门口,有一位太太正低声啜泣,旁边的人正安慰着这位不幸的母亲。
  
  奇怪,是发生了什么吗?

  不过这都无关紧要了,因为我们小小的万尼亚鞋上沾着潮湿松软的泥土,带着荷塘的香气,身上落着枯黄的松针,再次站在发出好闻面包气味的家门口了。

  现在,勇者伊万要回到自己的小阁楼里去,点亮一盏温暖的油灯,再翻看两个昨天没来得及阅读的故事。
  
  在厨房里忙碌的妈妈注意到了归来的伊万,但当她仔细打量着回家的小男孩时,她注意到了她的小儿子身上带着的香气,泥土,野花和露珠,她的脸一下子就白了。
  
  她手里的雕花瓷器被她摔在了地上,滚了两滚,碎成不规则的几片。
  
  “哦,万尼亚!你这么晚是去哪了?马上就要到晚饭时间了,你差一点就回不来了。以后别在出远门了,好吗?现在,请乖乖坐在餐桌前,我们一家人都在等你呢!”  
  
  “好的,妈妈。”就算伊万乖乖吃饭,他心里想着还是晚上的计划。他要躺进阁楼里温暖的被窝,在橙黄的灯光下读未完成的童话,然后构思一两个故事,明天再讲给亲爱的耀听。     
  
  终于熬过晚饭时间,伊万匆匆爬上阁楼,开始实施他的计划。哦,当然,枕边的滚滚是不可缺少的——那是耀送给他的黑白色的小熊玩偶,软软的,他睡觉时总是搂在怀里,不愿意撒手。    
  
  时间慢慢向前小步走去,这个家庭的灯火就和无数个普通的家庭一样,在子夜时分熄灭了。       
  
  伊万躺在他舒适的小床上,不知怎么的, 一种像蛇一样滑腻的不安紧紧缠绕着这个小男孩,这种感觉只是一个影子,一根时刻扭曲的细线,一团朦胧变幻的雾气。
  
  他的脑海里又浮现出过去无数个快乐的日子来——他和王耀在村庄里穿行,最后躲在马厩的草垛里一起偷笑;他们拔村里公鸡的鸡毛,结果各自被家里的大人狠狠揍了一顿……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,这些记忆就跟那些不安一样,渐渐模糊成一个轮廓,一种概念,他怎么都想不起具体的内容来了。
  
  伊万在滑入甜蜜的梦乡前最后想到的是妈妈对他出去的担忧。但是先缓缓吧,明天他还是会出门的。
  
  他们还没有说再见,怎么能不见面呢?
  
  “要是明天看到了耀,就给他唱万尼亚新学的童谣,再把万尼亚的故事书带去给他念。还有今天妈妈烤的面包很好吃,烟囱里的烟灰更黑了……”
  
  伊万想着,也睡着了。
  
   小男孩没有看见的是:他所宝贝的童话书被风吹到最后一页,上面写着几行歪斜的小字。
  
     “所有无名的灵魂,都会飞回到春天里去。”











脑洞解析时间:前面耀耀和露露是在春天里荡秋千,然后露一路走回来就变成了冬天,结合文最后一句话,请猜一下真相吧。【是be还是he这个懒癌作者自己也不知道】    ,
心血来潮而已【她其实只想看两个子耀和子露互相黏糊糊的称呼而已(*¯︶¯*)】

评论(6)

热度(10)